levist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[楼诚深夜60分]玫瑰

[楼诚深夜60分]玫瑰
    关键词:婚礼
    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,不知道格式对不对呀?@楼诚深夜60分


    阿诚紧张到心都开始发慌,他的手心黏腻而潮湿,手指不自觉的颤抖。他的喉结无奈的滑动着,嗓子却依旧干渴。他紧紧的盯着面前的木门,门外喧闹和喜悦的声浪闷闷的不时扑到他的耳边,他却似乎只能听见自己急促的心跳震动着胸膛。
    他知道那个人在门外等着他。
    多新奇的体验!以往都是他等待着,端着早餐等待他起床,拉开车门等待他坐好,泡好咖啡等待他品尝,整理好公文等待他签字,订好位置等待他和汪曼春约会,衣兜里揣着阿司匹林等待他伸出手……阿诚总是守在他的左右,注意着他的每一个微小的表情或者动作,只要他回头,永远能够看到阿诚的身影。
    今天,换那个人来等他……
    阿诚深深地呼吸,伸出手去,拧动门把手,“咔哒”一声缓缓开启,声音变得清晰起来,他听得见大姐的笑声,听得见明台跟着唱片恣意的歌声。待到完全打开门,门前的那个人回过头来,阿诚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    平时总是微微蹙着的眉舒展开来,嘴角抿出笑意,深潭似的眼睛如春风拂过,真真当得起眉目如画四个字!阿诚心上滚过热流,这是他爱的人啊!今天,他们要成为彼此光明正大的爱人!
    明楼向着阿诚伸出手去,微微欠身,等待着。阿诚迎着明楼眼神里近乎于虔诚的光芒,将自己颤抖的手轻轻的搭在那人的掌心。
    立刻被握住了。宽厚的手掌将纤长的手指牢牢包裹住,带着不容置疑的力道,明楼笑着将阿诚拉到身边,“阿诚,怎么这么慢?故意让我着急吗?不过大姐应该比我着急。”
    明台在楼下等不及了,大声喊到:“大哥,阿诚哥!你们还没好吗?快点下来啦!大姐说待会儿吉时到了,错过了不吉利!”
    明楼拉着阿诚下楼,瞥了明台一眼,“什么日子,说话不知道分寸!”
    明台藏头露尾的躲在明镜身后,“大姐!大哥又凶我!”
    明镜抬手拍了他头一下,“你这张嘴呀!”又转向明楼,“这大喜的日子,你就别说他了!你也是,这么慢!怨不得明台着急!”
    阿诚忙反射性的接过话头来:“大姐,是我耽误时间了,不怪大哥!”
    明镜拍拍阿诚的肩,整理了一下他的领口,嗔怪着说:“你呀,是真听明楼的话!从今以后,也得让他听听你的,他年纪大一些,疼你是应该的!”
    明诚听得满面通红。明楼却笑着连连点头。
    明台在一旁嚷嚷着,“时辰到啦!时辰到啦!快交换戒指!”
    这一次明楼倒是从善如流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,打开来,里面是两枚简单大方的银色戒指。
    阿诚怀疑的看看盒子,又看看明楼,“大哥,这是谁去买的?”
    明楼挑挑眉,“怎么,不相信我?”
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合适的戒号?”
    “阿诚,你永远都不会知道,我有多了解你。”说着,不容抗拒的拉过明诚的左手,将那个小小的指环套进无名指,轻轻的推到指根,调整着角度,很是欣赏了一番,才将另一个较大的戒指放到明诚的掌心。
    阿诚托着戒指,有点不相信这是真的。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大哥的?是他为自己缝合肩上的伤口?是他为了安抚自己焦躁的情绪而让自己去买核桃?是他看着自己的画,说那是他的家园?是他对着自己说“除非遭遇生死抉择”?是巴黎的雪夜,大哥用枪指着他的头,声音冷静,枪管却微微颤动?是他第一次抬起头来直视着那个青年,他露出笑容,告诉自己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我明家的孩子,是我的弟弟,你叫明诚”?……时光呼啸穿梭,无数影像飞速重叠,幻化成眼前这个成熟稳重,优雅自持,却对着他微微笑起来的明楼,他的大哥。原来自己的等待没有白费,原来最美好的,终于来到了他的身边……
    阿诚在渐渐氤氲的视线里,将戒指戴上明楼的手指,看着那只手靠近他的下颌,他的视线被明楼占据,轻轻的吻烙在他的唇角,他的眼泪终于滑落……

    明诚睁开双眼,天刚蒙蒙亮。他丢开叶慈的诗集,将濡湿的枕头摆到靠近窗的一边,下床洗漱,整理着装,去叫大哥起床。
    拉开车门,等着大哥从台阶上下来,阿诚在心里默默的念诵着“Far-off, most secret, and inviolate Rose.”
   
    你是我隐秘的,遥远的,不可触碰的玫瑰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5)